06

平山国税 疑难问题处理中心受欢迎 2018年03月30日

平山县国税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办税服务厅非公众区域设立“疑难问题处理中心”,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疑难问题解决小组,专门处理前台不易解决、耗时长的难点涉税事项。中心自3月1日运行以来,每天平均处理涉税疑难业务五六起,疏解了窗口压力,缓解了纳税人办税“堵痛难”的问题。

该局通过在服务上做“加法”,助力“双创双服”。围绕税收管理、纳税服务等方面开展税企交流座谈,入户为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就纳税人办税堵点、痛点、难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网上开通“局长信箱”,在国地税联合办税厅设立纳税人意见箱,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税企微信群、QQ群、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和途径线上线下收集各类问题,建立“问计”工作台账,定期总结,及时整改。在国地税联合办税厅成立由带班局长、值班主任、导税咨询员组成的“导税服务团队”,以优质服务,助推纳税人办税进入“高效办税快车道”。

(曹亚云、樊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