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一家饭店不慎失火 四名环卫工冒险施救 2018年03月30日

▶帮助扑灭火灾后,韩广亮又继续洒扫作业。孙新亮摄

本报讯(通讯员孙新亮)43岁的定州市环卫工人韩广亮,在开洗扫车作业时路遇一饭店突发火灾。他毫不犹豫,冒着液化气罐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冲了进去,和随后赶来的3名同事一起施救,避免了更大灾难的发生。连日来,韩广亮的事迹在定州市广为传颂。

3月17日10时6分,定无路与定深路交叉口一家饭店厨房操作间突燃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苗肆虐,情势危急。正在该路段洒水作业的昌润达环卫公司员工韩广亮发现火情,立即掉头,将洗扫车开至饭店门口,从车上拽出洗车用的水管喷枪,不顾火势和浓烟冲进去灭火。随后,正在附近进行保洁作业的环卫工李建伟、庞冬梅、王永坡3人也赶了过来。他们一边拨打火警电话,一边帮助疏散饭店员工。由于火灾发现及时、施救措施得当,两三分钟时间,火势得到控制。10时19分,待消防车赶到现场,大火被完全扑灭。

根据消防队员现场勘查和饭店老板介绍,此次失火是因灶火喷溅点燃周边油渍造成。基本没有造成什么损失,但如得不到及时施救,再引燃室内液化气罐产生连锁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几位救火英雄的义举赢得了在场市民热烈的掌声。

“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在我们公司不胜枚举。树形象、提素质、创文明是我们永恒的管理理念。”昌润达环卫公司经理刘江会说,自去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定州市环卫职工做好事达230余件。

目前,定州市做出决定,就学习、宣传韩广亮英勇事迹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纷纷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向楷模学习,向好人学习,传递正能量,立足本职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