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再添一家院士工作站 2018年03月30日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3月22日,辛集市第五家院士工作站——河北华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贺泓院士工作站正式签约。

河北华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由华瑞滤纸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合资成立,经营项目涉及纳米过滤材料、生物医药材料、电池隔膜等,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华纺公司作为辛集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源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希望院士工作站的建立能为企业发展起到真正的促进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贺泓,期待能与更多的辛集企业进行沟通交流,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和业务服务能力。

今年,辛集市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寻求与更多科研院校合作,提出年内院士工作站达到10家,新增10家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2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0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目标,把科技创新推上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