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李谦在全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2018年06月01日

本报讯(记者潘文静)5月31日,在收听收看应急管理部、中央组织部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接着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规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形成全省上下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谦指出,《规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的具体化、制度化,是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规定》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坚决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结合汛期、暑期安全生产特点,深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