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小猪佩奇概念股受热捧 2019年01月23日

1月17日,淘票票上一支长约6分钟、题为《啥是佩奇》的宣传片刷爆社交圈。据了解,该片为春节档《小猪佩奇过大年》的预热宣传片,该片是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推出的第一部电影,由阿里影业主投主控主宣发。

宣传片传播发酵一日后,资本市场应声而动。2019年1月18日午后,“小猪佩奇”概念股横空出世,奥飞娱乐等公司股价迅速拉升,甚至猪肉板块也有受益。

小猪佩奇的品牌方eOne家庭—家庭与品牌(综合)总裁Olivier Dumont在社交网站上透露,《啥是佩奇》发布后24小时内有3.4亿次下载量,2天内有15亿次点击量。事实上,这部预告片传播之疯狂,已经影响到资本市场。在此之前,A股市场中并没有小猪佩奇概念股的说法。然而,1月18日午后,不少平台提出“小猪佩奇”概念,奥飞娱乐、邦宝益智、幸福蓝海迅速拉升,邦宝益智一度涨停。截至当日收盘,上述三家公司涨幅分别为5.11%、6.26%、2.41%。

其中,奥飞娱乐曾于2018年3月份宣布,公司与eOne达成IP合作。邦宝益智则曾在2018年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当前益智玩具产品主要包含积木玩具和婴幼儿玩具,益智玩具产品包含教育系列,科普系列及市场各类热门IP授权如“小猪佩奇”等总共20多个系列200多款热销产品。

另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当日农牧饲渔板块涨幅1.24%,生猪养殖商牧原股份放量涨停。(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