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中央纪委曝光五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2019年12月31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日前,中央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问题是:

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恶古乡党委原书记张建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上海市奉贤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张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安排和收受礼品问题;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粮食收储公司原经理、党总支副书记高明华,党总支原书记许路生等人违规组织公款吃喝等问题;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陈坤公车私用问题;海南省琼中县公安局营根派出所原所长王贵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5起问题都发生在节日期间,反映出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放松要求,违反党规党纪,侵害群众利益,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常敲“警钟”,持续净化节日风气,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