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全市省级研发平台达6家 2020年01月17日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近日,河北省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在辛集市雪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揭牌。“省级研发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将带动行业领域的开发、设计、生产和施工,对于提高行业竞争力有很大作用。”该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赵赛说。

据了解,河北省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家装配式建筑装备技术创新中心。

近年来,辛集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抓手,以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三链融合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包括河北省油脂资源化利用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绿色制革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空气轴承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在内的省级研发平台在辛集市已发展到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