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开发区荣膺“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称号 2020年01月17日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日前,在深圳举办的“2019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廊坊开发区凭借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用上的丰硕成果,荣获“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称号。

2019年“5·18”前夕,廊坊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投入使用,该中心汇聚了财政局、人社局等27个部门业务,融合了智慧政务、WiFi大数据等多个智慧应用,采集了全区22平方公里的精细建模数据及121类空间信息资源和118748个城市部件,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慧支撑。到今年年底,廊坊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将实现一键掌控全局、一体运行联动、一屏智享生活的“三个一”发展目标,将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建设成集约化、感知化、智能化的一体化信息系统,为探索智慧城市未来发展方向贡献廊坊开发区经验。

“2019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主办。此次荣膺“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区”,是廊坊开发区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获得的又一荣誉。此前,他们还获得“2019年度最佳城市创新规划奖”“2019智慧开发区建设优秀案例”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