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云招聘 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月活动举办 6212人达成就业意向 2020年04月01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峻峰、董昌)“疫情防控期间,能找到满意的工作,真要感谢石家庄推出的‘云端’招聘月活动。”近日,河北大学微生物学专业的毕业生马俊武,通过“云端”投递简历,经过线上初审和面试,成功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石家庄杰克化工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马俊武提到的“云端”招聘月活动,是石家庄市利用互联网技术,于3月5日启动的“石在等你”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月活动。活动由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采取不见面应聘、无缝隙对接的形式,从职位选择、简历投递、个人宣讲,到视频面试、录用签约,实行线上双选、线上宣讲、线上面试、线上签约。

为做到精准对接、靶向引才,石家庄面向高校分布密集、与全市“4+4”现代产业契合度较高、毕业生来石家庄就业较多的重庆、成都、西安、沈阳、兰州、济南等城市以及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重点推送了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同时,面向驻石高校地毯式推送招聘信息,努力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参与。有求职意向的高层次人才、大学毕业生通过今日头条或抖音平台点击进入后台招聘界面或登录石家庄“诺招聘”网站,还可以了解石家庄市人才绿卡政策,选择心仪的工作职位。

截至3月31日,上线企业862家,提供岗位19016个,累计关注人数已达599935人,求职者投递简历20784份,达成就业意向6212人。

据悉,石家庄市还将以此次“云端”招聘月活动为契机,促进人社、教育、工信、发改等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在今后的“进百校、入百企”宣讲活动、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等招聘活动中,充分运用“互联网+”和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做好线上网络招聘活动,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吸引和服务更多高层次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来石家庄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