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在全省率先推行“5个1”全程跟踪核实工作法 邢台实现项目竣工即可办证 2020年07月14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刘兴利、张海峰)今年以来,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创新改革,变事后处置为源头防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规划条件核实管理的实施意见》,在全省率先推行“5个1”全程跟踪核实工作法。

“5个1”全程跟踪核实工作法,即将原来工程竣工后进行的综合规划核实,变为按施工进度,分为放验线核实、主体核实、外立面核实、绿地车位核实、竣工核实等5个环节,实行边建设边核实,并且每个环节只需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通过实行此办法,项目建设问题整改与工程建设可以同步推进,既可大大节省项目发现问题后的整改时间,又可实现项目竣工即可办证。

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市区管辖范围内所有在建、已批待建工程进行了全面摸排,每天安排人员逐个进行现场办公。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完成103个项目、1872万平方米在建工程全程跟踪核实,对达到竣工核实条件的14个项目当天办理了规划条件核实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