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内丘为失业人员网上申领失业补助金 2020年12月28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孙玉晖、程建海)“俺从今年11月份开始,每月能领取失业补助金705元,让俺度过这段失业的日子。多亏‘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让俺通过网上通道,体验到了方便快捷的服务。”前不久,某化工集团的失业人员温素丽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内丘县人社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创四建”工作,运用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平台等渠道,畅通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渠道,让参保失业人员方便快捷地得到保障。截至目前,已有388名失业人员通过河北人社App网上通道申领失业补助金49.77万元。

据了解,内丘县人社部门为确保失业人员待遇应发尽发、应保尽保,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从2019年12月起,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同时,积极落实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政策,自今年3月至12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参保失业农民工,按规定继续发放失业补助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