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我省3个集体3名个人获公安部表彰 2021年01月18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伟娜 记者尹翠莉)近日,公安部发布命令,对全国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100个集体、100名个人进行表彰。我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指挥部、保定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被荣记集体一等功,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分局莲蓬山派出所所长杨敬锋、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常海、廊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王金忠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石家庄市公安局指挥部2020年扎实开展“群众是家人,警情是家事”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出警再快“1”分钟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出警平均用时减少1.5分钟,办理政府热线交办事项3万余件。保定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连续高强度工作300余天,为严防疫情扩散作出重要贡献;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市110警情总数同比下降31.23%。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对辖区9处路口进行改造,率先实行“借道左转”通行方案,通行率提升30%;在辖区新增施划停车泊位2.5万余个,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常海从警20年,一直奋战在刑侦一线,在他的带领下,刑警支队率先组建全省首家市级公安机关反电信诈骗中心,为群众止损、追回1.32亿元;率先成立全省首家合成作战中心,破获11起部督案件、514起刑事案件,抓获300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廊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王金忠参加公安工作30年,通过痕迹检验直接认定犯罪嫌疑人、助力破案2580余起,利用足迹鉴定直接认定犯罪嫌疑人破案1230起,全市连续8年现行命案破案率保持在100%。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分局莲蓬山派出所所长(现任秦皇岛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戴河派出所所长)杨敬锋,从警23年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所在辖区是旅游度假区,组织开展“渴了有水,累了有座,下雨有伞,小病有药,迷路有图”便民工作模式,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辖区建成40余个智慧安防社区,案件防范工作成效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