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我省公布去年12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2021年01月23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贾楠)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0年12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张家口,邯郸最差。

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去年12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唐山、保定、沧州、石家庄、邢台、衡水、邯郸。按PM2.5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唐山、保定、石家庄、沧州、邢台、衡水、邯郸。

去年12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县(市、区),依次是赤城县、沽源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康保县、张北县、张家口市万全区、张家口市桥东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张家口市桥西区、怀安县、尚义县、涿鹿县、隆化县、怀来县、兴隆县、宽城满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阳原县、大厂回族自治县。

去年12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个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武安市、邯郸市永年区、邯郸市复兴区、沙河市、广宗县、平乡县和宁晋县(并列)、邢台市任泽区、鸡泽县、邯郸市丛台区、临漳县、邯郸市邯山区、吴桥县、新河县、隆尧县、邯郸市肥乡区、清河县、磁县、邱县、阜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