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王受文一行到河北调研 2021年03月19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3月18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一行,就稳外贸稳外资和开发区、自贸区建设工作到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实地调研,同省市相关部门和重点外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副省长夏延军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王受文充分肯定了河北商务工作特别是外贸外资和自贸区、开发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商务部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河北,特别是在开发区优化整合、自贸区制度创新和重点外资企业要素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河北扩大对外开放、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夏延军对王受文一行表示欢迎,对商务部长期以来对河北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在稳外贸稳外资和开发区、自贸区等开放平台建设方面持续升级加力,开放型经济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下一步,将立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用足用好党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战略机遇,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自贸试验区首创性差别化制度创新、开发区创新发展提升能级等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推动河北实现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