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市妇联开展特色亲子阅读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贾钟媛)为鼓励以家庭为载体,学党史、颂党恩、讲红色故事、读红色经典,今年4月以来,沧州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亲子话党史 书香飘万家”亲子朗读作品展播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作品475部。

近年来,沧州市妇联紧紧围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聚力整合社会资源,把亲子阅读作为家庭教育指导、家庭文明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特色亲子阅读活动,着力做好“家”字文章。市妇联组织基层妇联依托社区、村开办社区(村)家长学校、妇女儿童之家,大力培树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和家风家教实践基地,依托各类阵地定期、多角度、有计划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大力推进亲子阅读家庭促进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亲子阅读中来,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社区(村)家庭教育公益讲座110余场,2500余户家庭受益。2021年,市妇联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今年共表彰沧州市最美书香家庭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