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为群众办实事 河北银行开展金融助力个体工商户专项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俊芳)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主办,河北银行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助力个体工商户专项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专项活动践行“金融服务为民利企”理念,把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推进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结合起来,创新适合个体工商户的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减轻融资负担,着力解决个体工商户在金融服务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启动仪式上,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行、新华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专项宣传活动的背景、意义,以及个体工商户最新金融支持政策。随后,与会人员走访了附近商户,深入了解市场上个体工商户经营现状、资金需求、融资情况等,帮助其了解自己适用哪些支持政策、能否贷款、贷多少、怎么贷、找谁办。河北银行工作人员针对个体工商户适用的信贷产品进行了讲解,解答了个体户的金融业务咨询。

今年以来,河北银行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关于“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的决策部署,强化创新服务,主动送贷上门,不断加强与政府对接、与企业联系以及对个体工商户的宣传力度,致力于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各类便捷的金融服务。通过持续创新普惠金融产品体系,推出“复工贷”“流水贷”等多款信用免担保的随借随还信贷产品,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生意周转备用金。同时,大力推进“接续贷”产品信贷投放,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降低个体工商户再融资成本,切实提高个体工商户信贷获得率、覆盖面和便利度。截至9月末,河北银行小微贷款余额达到342亿元,支持小微企业近4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余额达到123亿元。在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该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持续加大减费让利力度,累计为实体经济减费让利超4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