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中行邯郸分行创新金融产品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1年10月20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我急需付一笔100万元货款,多久能贷出来?”日前,邯郸一家生产企业负责人,火急火燎地来到中国银行邯山支行咨询业务。经了解,该企业近期订单较多,但上游供货商缩短了账期,造成企业经营压力增大,资金紧张。要是弄不到资金进不来货,就没办法扩大生产按合同交付订单。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客户经理向客户介绍了该行新推出的线上“企E贷”金融产品,“秒批秒贷、随借随还”的特点吸引了企业负责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贷款申请,马上获得80万元额度,当天就到账,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邯郸分行采取多种举措开展银政企合作,加大信贷投放。通过建立绿色信贷通道、加大信贷规模配置、加快审批实效、主动减费让利、开设贷款延展期等,拓展融资渠道,为当地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持续创新突破,提升自身“供血”能力。该行创新推出创业贷、复工贷、税易贷、外贸贷、利业通宝、出口融信达、农保贷、线上“企E贷”等产品,为企业、商户量身定制授信方案,主动对接客户、了解需求。今年以来,已成功组织参与银企对接会8次,受益企业超过100家,对接“百行进万企”客户3483家,受益企业30%以上。同时,保障1700余个商户及小微企业实现资金周转,累计投放金额超过170亿元,在稳企业、保就业方面精准发力见实效。

综合运用产品,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过本外币贸易融资、信用证、融信达等多产品及产品组合,全力保障地方企业上下游的正常供应及业务运转,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强化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客户通过网银和手机银行办理预约开户、网银结汇、进出口单证结算以及在线申请开立保函、电子银承在线贴现等融资业务,保障融资客户结算顺畅,供应链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