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中行衡水分行 授信余额较年初新增4.5亿元 2021年10月20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齐璐璐)今年以来,中国银行衡水分行科学制定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战略,以金融力量助力衡水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行本年度新增统一授信客户5户,授信余额较年初新增4.5亿元,批复对公普惠金融贷款96户,累放5.58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积极支持暂时经营困难企业发展,共为24家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金额合计2.49亿元。同时大力发展线上服务,新增中银企E贷90户,线上贷款新增0.61亿元。

围绕衡水市功能定位,加强对京津要素外溢、城市功能纾解和产业转移项目的金融支持,重点加大对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生物制品等衡水市主导产业的支持力度。

加强对辖内特色产业集群,如武邑金属柜、冀州医疗器械、景县橡塑制品、武强乐器、深州农副产品、安平丝网等的金融支持,同时持续加大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款投放力度,确保稳定高效的信贷供给。

积极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产融合作,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结算、融资等系统化综合解决方案,提高金融服务的整体性和协同性。做好当地进出口企业金融服务,发挥金融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受国际市场冲击遇到暂时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重点优质企业,在资金安排上予以倾斜,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努力提升贸易外汇收支便利性,满足进出口企业跨市场金融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