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廊坊银保监局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杨启航、何志慧)9月份,人行廊坊中心支行联合廊坊银保监局带领全辖金融机构开展联合教育宣传活动,积极构建“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

开展“云分享-每日一则金融宣传”活动。该分局组织辖内银行机构每周定期向廊坊银行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协会报送宣传图片、视频素材或宣传动态,利用协会公众号做好金融知识微宣传。宣传月期间累计编发云分享30期,阅读量达5万余人次,有效扩大了宣传范围。开展“开学季新学年金融第一课”活动。组织辖内银行机构与大、中、小学建立29个“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点”,并以“开学金融第一课”为主题,采取组织金融班会、建立校园宣传角、开展征文活动、发布倡议书等多种形式,灵活多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助力青少年群体形成正确的消费观,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开展“与智能化服务零距离接触”系列活动。辖内金融机构通过邀请老年群体到营业网点现场体验智能服务等方式,采取现场讲解、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累计开展面向老年群体的活动1458场。同时向老年人宣传常见电信诈骗手段,通过解答疑惑,揭露网络违法实质,传授防范电信诈骗方法,保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开展“争创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活动。组织辖内银行机构积极参与老年金融示范点创建,从“保留和改进传统金融服务方式、提升网络消费便利化水平、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加强教育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做好适老化升级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廊坊市4家“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相继揭牌,廊坊银行永丰道支行完成了国家权威认证机构的“适老网点建设”现场评估和网点认证,成为全国首家通过“适老服务网点”认证的城市商业银行。开展“廊坊银行业保险业金融产品宣传”活动。组织辖内银保机构聚焦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及消费者权益保护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解读等内容,通过录制专题片的形式进行政策宣讲、普惠产品推介,专题宣传片将在全市1064个营业网点滚动播放。

通过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全辖上下一盘棋集中造势,有效提升了公众对银行业和保险业的认知水平。全市累计开展宣教活动5098场次,其中线上活动1697次,点击量225324次,线下活动3643次,活动受众消费者97.95万人次,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