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农行围场支行推出特色产业贷款 2021年10月20日 分享

姜 珊

十月的塞外天气转寒,在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的马铃薯田里,现代化的机械却逐渐繁忙起来——收获的季节已经到来。在河北慧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总的眼里,马铃薯的丰收除了得益于企业和农户的辛勤付出,背后也少不了农行的金融助力。

“感谢农行围场支行对我们种植户的真情付出、真心帮助,银行、企业、农户实现了三赢!”提到农行因地制宜的“链式营销”业务模式,于总更是连连“点赞”。

“金融活水怎么精准灌溉?如何来发挥最大效能?这里头大有门道,如果能根据产业特征,瞄准产业链条,为上下游客户量身定制金融产品的话,就能事半功倍。”农行围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文阁介绍说。去年以来,他们按照农行河北省分行“农户建档开路、‘惠农e贷’敲门、综合营销跟进”的思路,制定了马铃薯和胡萝卜产业链金融客户营销活动方案,深挖上下游客户金融需求,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支行创新方式召开产品推介会,联合行业协会及乡镇、村委等基层组织集中宣传推介,同时邀请优质种养大户、土地出租人、农资农机商、劳务中介公司和仓储物流公司等全产业链客户参加,在迅速扩大产品知名度的同时,根据客户需求为其提供结算账户、收款码、理财、代发工资、普惠贷款等服务,不断提高产品对产业链的覆盖面和渗透率。

农行创新推出“马铃薯、胡萝卜”特色产业贷款,在全县种植行业中迅速获得了巨大反响。慧承公司作为县内马铃薯种植产业领头羊之一,率先优享了这款金融产品。截至9月末,农行向该公司累计发放专项贷款500万元,并为之提供全套金融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