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县(市、区)委书记访谈 以奔跑姿态建设现代化美丽新行唐 ——访行唐县委书记韩旭 2022年05月17日 分享

扫码看视频

扫码看海报

河北日报记者 张文君

“今年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行唐县按照‘工业强县、农业富民、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思路,年初确定了‘六场战役、六大突破’,我们将以此为抓手,主要做好3个支撑,心无旁骛、苦干实干,以奔跑的姿态建设现代化美丽新行唐。”日前,行唐县委书记韩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打好产业升级攻坚战,关键是项目支撑。行唐经济开发区2021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6亿元,园区在建项目24个,总投资79.42亿元;在谈储备项目23个,总投资210.92亿元;今年省市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77.45亿元,1至4月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3.29%。聚焦“2+2”产业集群,即:做强乳业、新型建材2个主导产业集群,做大装备制造、包装2个培育产业集群,实行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包保服务产业集群制度,乳业产业集群今年总产值有望突破百亿元,玻璃业可实现产值30亿元。

全力打好城市更新攻坚战,关键是县城建设支撑。紧抓适度超前基础设施建设机遇,落实“简朴、大气、通透、协调”要求,今年投资17.03亿元谋划实施35个重点城建项目,深入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突出抓好31个老旧小区改造、颍畔商街打造、精品街巷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城市客厅、颍水河生态经济文化带建设,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

全力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关键是乡村建设和农业产业支撑。今年整合涉农资金2.27亿元,安排产业项目38个;聚焦乡村建设补短板,投入7970.3万元,统筹推进农村“五化”提升和72个村123.7万平方米“混凝土进村”工程;投入3781.2万元,今年计划农村改厕29427座,建成高标准卫生间5000座以上;乡村建设2022年计划投资3.2亿元,社会资本和村级壮大集体经济实施农业产业项目1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