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时清霜在秦皇岛市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主导产业 2022年06月18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6月17日,副省长时清霜带领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到秦皇岛市就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他指出,要因地制宜,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清霜一行人先后到秦家味中央厨房、秦皇岛琳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中粮面业(秦皇岛)鹏泰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种植规模、产销对接等情况。

他强调,要大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力,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县域主导产业,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的规划设计,不断挖掘整合优势资源,做大做强地域品牌。要立足长远发展,聚焦延链强链补链,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不断提升产业附加值,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和乡村多元价值。要围绕市场需求和产业基础,在提高农业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的科技含量上下功夫,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劲动力。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狠抓产品质量,确保“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条质量安全。要强化政策扶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上项目、促发展,吸引优质农业项目落户落地,不断开创我省农业产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