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巨鹿建立“小鹿灯”儿童重疾救助平台 已有42名患儿成功申请救助 2022年06月22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谢谢‘小鹿灯’,它不仅让孩子有了一个光明的未来,也让我们一家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林秀雨(化名)是巨鹿县白家寨村村民,她的女儿乐乐出生不久就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一年前,得益于“小鹿灯”儿童重疾救助项目,乐乐在北京阜外医院成功手术,经过半年多康复,现在身体已没有大碍。

去年5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阿里健康公益共同发起的“小鹿灯”儿童重疾救助平台在巨鹿正式运行。救助方式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患者医保报销之外的自费部分给予最高3万元的经济帮扶,帮助减轻赴外地就医带来的出行及住宿负担。二是对接整合国内优质医疗资源,提供就医爱心通道,实施医疗救助。

巨鹿县政府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由卫健局牵头,统筹“小鹿灯”项目实施。截至目前,共计筛查患儿416名,已有42名患儿成功申请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