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沧州

1583万元防汛抢险物资全部到位

中心城区69条道路排水管道清淤完毕,各级各相关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本报讯(记者戴绍志)主汛期临近,沧州市防汛工作准备就绪,1583万元防汛抢险物资已到位,中心城区69条道路排水管道清淤完毕,各级各相关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沧州市成立了汛前检查小组,抽调技术力量,重点检查各类水利工程隐患、薄弱环节、物资储备、抢险队伍组建、河道清障、通信预警设施等。同时,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五种责任制”,6名市级领导分包10条主要行洪排沥河道、4个蓄滞洪区等重点防洪工程,并实地到所包河道、工程实地检查。

立足于防大汛、保安全,筹措各项资金,充实防汛物资,加强应急队伍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重新修订完善了蓄滞洪区运用预案及行洪河道的防洪预案,对防汛指挥系统、雨量自动测报系统等检查更新,确保信息畅通。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完善应急调运方案,确保能及时调出使用。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已储备价值1583万元的防汛抢险物资。

在中心城区防汛方面,对全市18座排水泵的10面高压配电盘、30面低压配电盘、52台启动柜、29台变压器、55台水泵、17台套闸板、15台套格栅机、9台电机组进行了检修,对市管69条、共计382公里的道路排水管道进行了清淤,对市区易积水路段、建筑工地周边路段、市场街道路段的排水管道进行了重点清淤。

与此同时,完善防汛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灾害天气预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根据重大天气发展影响程度随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防御预案应急响应。

2017-07-04 1 1 河北日报 c5948.html 1 1583万元防汛抢险物资全部到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