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燕赵

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启帷

吸引279家国内外机构报名

本报讯(记者张伟亚)6月26日,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建议书征询公告。到7月3日报名截止,共有279家国内外机构提交了正式报名材料。这些设计机构组成了183个设计团队,其中包括国际、国内著名公司组成的设计联合体67个。

雄安新区启动区的城市设计工作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本次国际咨询承办方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国际咨询是一种业内的通行做法,有利于吸引来自不同国家、各有专长的设计机构献计献策。很多世界名城,以及中国的深圳和浦东新区开发开放都采取了这种形式。本次国际咨询不仅在国内规划、建筑等领域引起强烈反响,也得到国际规划设计界的高度重视。国际规划师学会,法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规划专业团体均通过各自的组织体系,发布了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的信息,共有103家境外设计机构,以及部分在华注册的外资设计机构报名参与,国内176家实力雄厚的设计机构报名。

主办方将根据专家的意见,从这些报名机构中筛选12家左右设计团队,参与下一阶段的工作。

2017-07-06 吸引279家国内外机构报名 1 1 河北日报 c6453.html 1 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启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