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安平县杨屯村党支部

当好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

编者按 为充分反映全省各地各单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进展成效和特色做法,本报从今日起推出“‘两学一做’榜样”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落实,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王贵磊、张佳)条条整洁平坦的柏油路、散发着生活气息的宣传壁画、漂亮的广场公园和村民活动中心……日前,笔者在安平县杨屯村看到,这里处处呈现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气象。村民们说,多亏有一个好党支部,有一个好领头人,才使杨屯村在短时间内旧貌换新颜。

多年前的杨屯村可不是这样,村内事务无人管,集体土地被抢占,垃圾满街、道路难行,村民人心涣散。面对全村乡亲期待的眼神,2014年4月,经营着一家拔丝厂的刘影毅然将企业交给亲戚管理,回村任党支部书记。一上任刘影就带着支部成员挨家挨户征求意见,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找出群众最关心的两个“老大难”:出行难和乱占地。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大家一合计,决定先从修路干起。

(下转第四版)

2017-07-14 安平县杨屯村党支部 1 1 河北日报 c7811.html 1 当好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