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用电需求快速增长 电力供需形势严峻

我省南网启动大负荷事件Ⅰ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记者曹智)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获悉,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我省南网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电力供需形势严峻。7月13日,南网最高负荷达3600万千瓦,电力缺口达到400万千瓦。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决定于7月13日启动电网大负荷事件Ⅰ级(最高)应急响应,目前电网运行平稳。

进入7月份,我省多地开启高温炙烤模式,局地最高气温超过40℃,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多个设区市电网最高负荷创新高。7月9日,南部电网统调负荷达到3319.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按照电网大负荷事件Ⅰ级应急响应要求,我省南网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控制,加强对重点设备和重要通道的巡视,针对重载或存在过载可能的设备开展特殊监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做好电力平衡。加大高温和大负荷时段的带电检测工作频次和力度,开展重要交叉跨越输电线路专项巡视和红外测温。24小时实时监控过载情况以及故障抢修情况,全面提升响应速度和抢修能力。各地供电公司增强应急抢修力量配备,排查消除各类用电隐患,强化95598客户服务过程管控,及时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同时,在前期增加临时外购电的基础上,7月12日,我省南网又争取山东电网50万千瓦电力支援。按照《2017年河北省有序用电方案》,经报政府部门批准,7月12日,我省南网已开始组织实施工业错峰、避峰等有序用电措施,以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用电。

2017-07-14 用电需求快速增长 电力供需形势严峻 1 1 河北日报 c7825.html 1 我省南网启动大负荷事件Ⅰ级应急响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