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燕赵

我省逾九成援疆资金将用于民生

(上接第一版)近20万城乡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改善。积极推进社会福利设施建设,援助巴州库尔勒市河北社会福利院、河北医院、河北梨香中学和二师铁门关市河北养老院、就业劳动服务中心等52个项目。重点推进以道路工程、集中供热、集中供水、污水处理、燃气工程为主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市政设施保障能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产业富民结硕果。我省充分发挥产业特点与优势,以产业为纽带,以项目为抓手,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油气加工、新型建材、新能源、纺织等多个领域的产业援疆工作。同时,把园区建设作为产业援疆重点,共同打造河北巴州生态产业园。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入驻园区,为巴州的经济发展、扩大就业不断注入新动力。

位于巴州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利泰丝路纺纱一期纺纱项目,是2015年由我省援疆干部牵线引进的单体最大的产业援疆项目。该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和当年见效,当地2000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目前,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这个全部采用全球先进技术设备的600万锭纺纱项目,已经成为库尔勒市打造国家纺织服装产业东部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升级的样板项目。

河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单位通过开展技术援疆,有效提升了库尔勒香梨、若羌红枣等特色农产品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为经济发展注入科技创新活力。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省还将帮助受援地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生态旅游、有机食品、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提升,构建集群化、品牌化、绿色化、低碳化的现代产业体系,撬动更多资源投资,放大产业援疆效应,助推当地民生改善。

2017-07-14 1 1 河北日报 c7832.html 1 我省逾九成援疆资金将用于民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