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凝魂聚力砥砺前行

——我省以迎庆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纪实

□记者 刘荣荣 龚正龙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大使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宣部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迎庆党的十九大这一工作主线,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和价值共识,着力打造“中国梦·赶考行”“善行河北”“美丽河北”三大品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起全省干部群众坚持正确方向、树牢“四个意识”,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发作为的磅礴力量。

凝聚共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全面从严治党,与每一名党员息息相关。”7月11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区委小礼堂里,80多名社区党员正聚精会神地听党课,讲课者是省委党校党建部原主任薛建中。

在我省举行的“我到基层讲党课”活动中,精心选拔的近300名讲党课骨干把党课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车间社区,送到党员身边。

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共同理想凝聚共识。我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着力在“深”和“入”上下功夫,不断掀起理论宣传与学习热潮。

——举办省委暨省直中心组理论学习大讲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加大学习力度,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能力。

为了让理论学习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我省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的意见》等,通过完善制度、强化服务,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学习宣讲,深入推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宣讲,广泛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全省累计开展各级各类宣讲2万余场,直接受众超过300万人。

(下转第三版)

2017-07-16 ——我省以迎庆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纪实 1 1 河北日报 c8005.html 1 凝魂聚力砥砺前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