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开幕

赵克志许勤作出批示

本报讯(记者刘清波、马路、陈凤来)衡水湖畔,百花争艳。7月15日,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市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宣布园林博览会开幕。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副省长张古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省政协副主席姜德果出席开幕式。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举办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对于传播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把园林绿化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结合起来,突出特色,提高品位,打造品牌,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提高河北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举办园林博览会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市成功开幕,是我省发展大局中的一件大事,衡水市要扎实做好展会组织和后续运营工作,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园博会,将其打造成展示河北形象的新名片、生态环境建设的新样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和生态环境治理,提升城乡规划设计水平,提高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园林博览会主题是“湿地园林·休闲湖城”,会期为7月15日至9月30日。本届园林博览会园博园定名为“河北省园林博览园”,位于衡水市滨湖新区,东临黄河故道老盐河。园林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主题文化活动、国际商务洽谈会、协同创新论坛、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倪虹说,河北省举办首届园林博览会,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部署的实际行动,对于促进河北城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河北省持续办好园林博览会,向全国和世界展示河北园林园艺的最新发展成就,为促进我国园林绿化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古江说,希望衡水市要全力当好东道主,精心做好展会组织工作,为游览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努力奉献一届富有衡水特色、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园林博览会,为河北新型城镇化建设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开幕活动结束后,张古江陪同倪虹考察了衡水湖保护开发和衡水市地下管廊建设等。

2017-07-16 赵克志许勤作出批示 1 1 河北日报 c8006.html 1 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