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省双拥办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发出通知

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进一步巩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

本报讯(记者周远)日前,省双拥办、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就庆祝建军90周年,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以“军民携手奋进、同心合力筑梦”为主题,开展双拥宣传活动。组织广大军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大力讴歌90年来军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携手建立的丰功伟绩。组织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瞻仰反映我军历史的纪念场馆、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等,利用主流媒体集中宣传在河北这片红色土地上的光荣革命史、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宣传河北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渊源传承和生动实践等。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着眼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实际需求,切实做好支持保障工作。继续深化科技拥军活动,大力支持驻地部队完善综合训练基地、模拟训练中心的配套设施,帮助新组建部队搞好营区基础设施建设,协助驻军搞好军事设施保护,配合官兵圆满完成训练演习、维稳执勤、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物质精神并重”的原则,积极组织走访慰问。各地各部门要把解决广大优抚安置对象遇到的实际困难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帮扶解困工作。要着眼解决军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抓好优抚安置政策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通知强调,部队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支援驻地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官兵参加城乡道路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等社会公益劳动。就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便民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和谐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广泛开展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

2017-07-16 省双拥办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发出通知 1 1 河北日报 c8016.html 1 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进一步巩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