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打造海绵城市

石家庄将规划建设8个湿地公园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 实习生张震)日前,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网站公布了《石家庄市海绵城市总体规划》。根据规划,石家庄市将建设海绵城市,并计划建设8个湿地公园。

城市开发建设破坏了自然的“海绵体”,导致“逢雨必涝、雨后即旱”,同时也带来了水环境污染、水资源紧缺、水安全缺乏保障等一系列问题。为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了《石家庄市海绵城市总体规划》,并通过了专家评审。

按照规划,该市将建设滹沱河生态保育区、城市绿色隔离空间、河流生态廊道等。同时规划建设8个湿地公园,分别是南部公园湿地、世纪公园湿地、泊水公园湿地、太行北大街—洨河大道湿地、太行北大街—兆通南路湿地、天山公园湿地、燕山大街—沿河路湿地、南石环路东南湿地。

2017-07-17 打造海绵城市 1 1 河北日报 c8148.html 1 石家庄将规划建设8个湿地公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