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7·19”受灾恢复重建学校 秋季开学前全部竣工投用

本报讯(记者马利)日前,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去年“7·19”特大洪水灾害中,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共有2184所学校、幼儿园受灾,其中受灾较轻的2115所学校、幼儿园已于去年9月1日开学前完成修复并投入使用。受灾较重的69所学校、幼儿园中,11所已于今年春季开学前完成加固并投入使用,58所需要重建的学校、幼儿园中,目前已竣工29所,其他学校、幼儿园按照施工计划,将于8月25日前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根据我省教育系统“7·19”灾后重建实施方案,受灾学校、幼儿园恢复重建工作计划总投资5.23亿元,截至今年6月30日,受灾学校、幼儿园恢复重建工作已完成投资4.46亿元。

“目前,学校、幼儿园灾后重建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灾后重建总体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受灾地区学校、幼儿园重建工作进度。”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尚未完工的29所学校、幼儿园,将加强督导、全力推进,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所有受灾学校、幼儿园的重建任务。此外,省教育厅还将督促各地尽快完成重建学校、幼儿园的课桌椅、图书、教学仪器设备等的采购、配备以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使重建学校、幼儿园办学条件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确保学生秋季开学搬进新校园。

2017-07-17 1 1 河北日报 c8151.html 1 “7·19”受灾恢复重建学校 秋季开学前全部竣工投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