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受损医疗卫生计生机构 9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11个在建项目中,5个原址重建项目7月底前可投入使用;6个异地迁建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9月底前可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7月12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截至6月底,省卫生计生委承担的818个受损医疗卫生计生机构重建项目已竣工807个,完成投资6088.94万元,绝大部分项目提前完工并陆续投入使用。11个在建项目中,5个原址重建项目7月底前可投入使用;6个异地迁建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9月底前可投入使用。

据介绍,去年“7·19”特大洪灾中,石家庄、邢台、邯郸市的18个重灾县(市、区)、邯郸复兴区1个重灾乡镇和保定市阜平县共有818家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约7609.4万元,灾后重建土建和设备修购共需资金10969.5万元。

为搞好灾后重建,省卫生计生委编制了灾后医疗卫生计生机构重建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建立台账,实行旬报制度,及时掌握重建进度。多次组织专人赴灾区,对灾后重建项目规划、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指导。进入重建工作收尾阶段后,他们始终保持工作力度不减,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报告制度,将旬报改为周报告,对所有未完工项目实行专人负责,定期督办,同时主动邀请驻委纪检组介入,共同监督指导,形成工作合力。

据介绍,省卫生计生委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未完工项目的调度管理,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化灾后重建监督日常管理,督促各县(市、区)对已完工的项目抓紧进行竣工验收,并做好项目的档案和资料管理工作。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灾后重建工程成为“阳光工程”“放心工程”。

2017-07-18 1 1 河北日报 c8355.html 1 受损医疗卫生计生机构 9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