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公布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计划

99名600分及以上考生尚未录取

本报讯(记者马利)7月19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征集计划,及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的一分一档表。我省尚有99名600分及以上考生未被录取,其中文史类8人,理工类91人。截至目前,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文史类还有2702人,理工类余10803人。

本科一批征集计划中,不乏山东大学、吉林大学等名校,预计这些学校将成为高分考生的战场。吉林大学在理工类征集3个名额,特别注明“只招604分及以上考生”。专家预测,部分院校征集志愿的投档分将比一志愿有所提高。首先,一些未被录取的高分考生参与征集,较少的热门院校和专业就会被推高。其次,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趋稳保守心态会更明显,未被录取的高分考生降低要求填报志愿,也会抬高征集志愿投档分。

据了解,本次征集计划是本科一批和地方专项计划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的学校缺额和新增计划。有的院校尽管一志愿投档满额,也参与征集,高招录取工作人员表示,征集计划主要来自于退档和追加计划。院校在进行分专业录取时,由于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不均衡,导致部分专业录取分数相对较高,从而造成一些考生因分数低又不服从调剂被退档,还有的考生因身体等原因不符合专业要求被退档。退档考生过多就会出现剩余计划,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只能投一次档,不能再续发档案,剩余计划只能进行志愿征集。同时,平行志愿投档后,如果院校向我省新增计划,也会进行征集。

“本次公布的地方专项计划,只招收通过县级招办资格审查的考生,其二志愿录取工作在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既可填报本科一批二志愿,也可填报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具备资格的考生可以充分利用填报机会,增加被录取几率。

2017-07-20 我省公布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计划 1 1 河北日报 c8795.html 1 99名600分及以上考生尚未录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