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我省上半年完成绿化造林413万亩

占全年任务的98.3%

上半年,全省完成绿化造林413万亩,占全年任务的98.3%。其中,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绿化完成造林95.6万亩,太行山绿化完成105万亩,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工程完成63.9万亩

本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日前从省林业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完成绿化造林413万亩,占全年任务的98.3%。其中,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绿化完成造林95.6万亩,太行山绿化完成105万亩,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工程完成63.9万亩。

今年以来,我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探索创新造林机制,努力破解资金难题。省林业厅组建了河北省林业生态建设投资公司,省财政在先期注资6亿元资本金的基础上,还将融资注入20亿元,打造太行山百万亩亮点工程。

各地加快融资平台建设,为造林绿化提供资金支持。石家庄市加大太行山绿化政府资金投入力度,市财政拨付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建设专项资金1.75亿元。张家口市通过融资平台争取到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政策性贷款128亿元。邢台市通过融资平台争取到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政策性贷款33.6亿元。秦皇岛市通过融资平台争取到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政策性贷款20亿元。

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造林绿化工作快速推进。今年以来,省林业厅成立5个督导组,分赴各地开展造林绿化督导工作。衡水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林业局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造林现场,同步开展造林督导、进度核查、信息通报等督导检查工作,每周定期通报全市造林绿化进展情况,并在市级新闻媒体公布排名结果。沧州市林业局组成6个督导组,深入造林一线督导,每天统计一次造林进度。廊坊市林业局组成5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督导检查造林绿化工作,并及时召开造林绿化督导汇报会,对各县(市、区)造林绿化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等进行总结研究,提出改进措施。

2017-07-25 占全年任务的98.3% 1 1 河北日报 c9641.html 1 我省上半年完成绿化造林413万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