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沧州

2016年全市乡镇50强发布

黄骅市黄骅镇、任丘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肃宁县肃宁镇继续领跑前三名

本报讯(记者戴绍志)日前,沧州市政府根据12项评价指标,对2016年度全市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50强作出通报,黄骅市黄骅镇、任丘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肃宁县肃宁镇继续领跑前三名。

根据《沧州市乡镇经济社会发展评价办法》,本着科学、客观,有可比性、连续性的原则,该市对全市174个乡镇2016年度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评价指标根据国家、省制定的乡镇经济指标统计体系结合沧州市实际制定,包括公共财政收入、人均公共财政收入、非农从业人员比重、企业实交税金、农林牧渔业总产值、企业营业总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企业总产值、新农合参保人数比重、新农保参保人数比重、小学在校生人数比重、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比重共12项指标。

经分析,去年乡镇经济发展主要呈现综合排位居前的乡镇稳定性较强,特色产业突出等特征。与2014年和2015年的乡镇综合评价排位相比较,2016年综合排位前6名的乡镇连续三年位次没有变化,三年来前10强的乡镇中位次变动最大不超过两位,由此看来位次居前的乡镇与其他乡镇在公共财政收入、人均公共财政收入等方面相比存在一定优势。此外,全市各乡镇谋求创新发展,涌现出许多产业特色突出的乡镇。如肃宁县肃宁镇、东光县连镇镇、孟村回族自治县辛店镇、黄骅市齐家务乡,在发展中结合当地实际,打造毛皮、包装机械、弯头管件以及冬枣等特色产业,发展优势明显。

2017-07-25 1 1 河北日报 c9711.html 1 2016年全市乡镇50强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