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省级行政许可事项5年减少1005项

市县两级年内全部实现1枚公章管审批

制图/展茂光

大数据中看河北

本报讯(通讯员李开 记者赵建)办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许可需要多长时间?邢台水业集团副总经理吕永乐说:“4月份以前,最少需要两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4个小时。”

4月21日,邢台市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整合了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等29个部门的331项行政许可等事项。把材料提交到办事窗口4个小时后,吕永乐拿到了许可文件。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不断加大这一“刀刃向内”的改革力度:2012年以来,省级行政许可事项通过取消、下放等形式由1495项减少为目前的490项,削减率达67.2%。

吕永乐拿到的许可文件上,只盖了一枚公章。“全市曾分散在各部门的51枚审批公章,如今都被整合进这枚‘邢台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中了。”邢台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说。

审批事项下放后,为进一步优化流程,打通市县审批的“最后一公里”,我省各地加快组建成立行政审批局。

2014年,全国第一家县级行政审批局威县行政审批局成立,该县审批效率由此提高75%以上;

(下转第六版)

2017-07-27 市县两级年内全部实现1枚公章管审批 1 1 河北日报 c10094.html 1 省级行政许可事项5年减少1005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