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6.8%

增速同比加快0.2个百分点,达到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已连续9个季度保持在6.5%至6.8%之间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7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联合举行2017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据初步核算,全省完成生产总值16404.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6.8%,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同比加快0.2个百分点,达到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

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1436.3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8126.6亿元,同比增长4.5%;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6842亿元,同比增长10.4%。

“总的来看,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稳的态势在持续,进的力度在加大,新的动能在成长,好的因素在积累。”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田艳说,全省整体经济回升向好,增长的稳定性明显增强,经济增长速度已连续9个季度保持在6.5%至6.8%之间,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

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这样的态势也非常明显。

农业生产稳步发展,夏粮生产喜获丰收。全省夏粮总产量1474.71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26.02万吨,增长1.8%。蔬菜生产平稳增长,蔬菜总产量2951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0.2%。畜牧业生产稳中向好。

工业生产稳中有升,企业效益继续提高。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比一季度加快0.5个百分点。企业盈利能力增强,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保持两位数以上较快增长,利润总额1332.4亿元,同比增长14.4%。

固定资产投资稳中略缓,大项目支撑作用增强。(下转第四版)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2017-07-28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1 1 河北日报 c10286.html 1 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6.8%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