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中共中央批准实施党内、国家、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确立中国特色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

“共和国勋章”是国家最高荣誉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八一勋章”是军队最高荣誉,“友谊勋章”授予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国家荣誉称号授予各领域各行业作出重大贡献、享有崇高声誉的杰出人士。为记载上述功勋荣誉获得者及其功绩,还专门设立了党、国家、军队功勋簿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近日,由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授予办法》《“七一勋章”授予办法》《“八一勋章”授予办法》《“友谊勋章”授予办法》,已经中共中央批准实施。我国建立党、国家、军队功勋簿,确立以“五章一簿”为主干的统一、规范、权威的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下转第四版)

2017-07-28 中共中央批准实施党内、国家、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确立中国特色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 1 1 河北日报 c10289.html 1 “共和国勋章”是国家最高荣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