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知与行

《中国区域协调机制研究》评介

□王彦坤

区域协调是关系一个国家稳定发展的关键问题。缩小区域发展水平差距,需要制定相应的区域协调机制。寇大伟撰写的《中国区域协调机制研究》(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正是研究区域协调机制的一部力作。

该书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结构严谨,内容丰富。该书深刻阐述研究的背景及意义,分类研究区域和区域协调机制,深入考察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分析揭示构建协调机制的国际经验及对我国的启示,提出了我国完善区域协调机制的思路。二是观点创新,见解独到。该书从府际关系理论视角来分析区域协调机制建设,提出在不同的府际关系中,设立不同的区域协调机制,并把区域协调机制按区域府际关系的特点进行分类,总结不同类型区域协调机制的特点、成功经验与不足,颇有新意。三是论证透彻,方法新颖。作者深入实地调研,采用当事人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资料搜集和数据分析,在此基础上用比较的方法考察不同地区在区域协调机制建设方面的共同点和不同点、成功经验及不足之处,使完善区域协调机制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2017-07-28 1 1 河北日报 c10337.html 1 《中国区域协调机制研究》评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