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辛集

7个月拆除燃煤锅炉440台

完成全年任务的90%

本报讯(通讯员杜京彧 记者任学光)7月27日上午,辛集市再次开展了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推进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按照《辛集市燃煤锅炉治理专项实施方案》,辛集市2017年燃煤锅炉淘汰目标任务为489台1087蒸吨。从年初到现在,该市对35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陆续进行拆除,并大力推行气代煤、电代煤改造。

本次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燃煤锅炉110台300蒸吨。至此,该市今年已累计拆除燃煤锅炉440台978蒸吨,完成全年任务的90%。

辛集市在拆除燃煤锅炉的同时,积极推进清洁能源替代。集中供热覆盖区域内分散燃煤锅炉坚决拆除,热负荷相对集中的开发区、工业聚集区小型燃煤锅炉实施大中型高效锅炉替代一批,农村生活和设施农业采暖小锅炉因地制宜地实施一批太阳能、生物质能替代和煤改气、煤改电,加快淘汰建成区35蒸吨及以下和农村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同时,实施燃煤锅炉升级改造工程,推进燃煤锅炉能效普查和节能改造,按照特别排放限值加快治污设施改造。

按计划,辛集市到10月底将全部完成燃煤锅炉淘汰任务,实现主城区煤改电、煤改气两万户以上。

2017-07-28 完成全年任务的90% 1 1 河北日报 c10361.html 1 7个月拆除燃煤锅炉440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