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辛集

辛集破获一起利用暗管违法排污案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耿曼、赵月华)近日,辛集市环保局、市公安局环安大队联合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破获一起利用暗管违法排污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在通过无人机侦查后,辛集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发现高新区一企业有利用暗管违法排放污水嫌疑。现场勘查发现,该企业生产车间有一座存有大量黑色污水的水槽,水槽上方装有一台连接塑料管的抽水泵,打开水泵开关后,水槽内污水通过塑料管流向厂区南侧院墙底部走向不明的塑料管内。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沿管路走向在厂区内外继续排查,最终发现该塑料管顺着厂区自西向东穿过锅炉房地下,再连接一根尼龙软管穿过院墙,与一根白色塑料管相连接,通向了厂区东北侧的下水道内。随后,执法人员再次对地下水槽上方的水泵进行合闸,通往下水道的塑料管有大量污水涌出。至此,可拆卸暗管走向查明,证据链条锁定。

执法人员当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控制,并对污水进行采样送至上海市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测中心进行监测。监测报告显示,污水中含有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汞、总铬、镉等危险废物。辛集市环保局依据“两高”司法解释,认为该企业利用暗管排污,涉嫌犯罪,遂将该案件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7-07-28 1 1 河北日报 c10367.html 1 辛集破获一起利用暗管违法排污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