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旗帜展示形象 旗帜凝聚力量

忠诚之师 永跟党走

空中突击梯队。

□新华社记者 梅世雄 王玉山 樊永强 张汨汨

广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黄沙漫卷,硝烟四起。

2017年7月30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实战化训练的1.2万名官兵、600余台(套)装备,征尘未洗、整齐列阵,以战斗的姿态迎接检阅。

迷彩色的阅兵台前,大红的“1927-2017”字样和庄严的八一军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此刻,祖国北疆,大军列阵,铁甲傲立,威风凛凛。华北地区6个军用机场,百余架战鹰展翅待飞……

9时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布:“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现在开始!”

全场庄严伫立,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沙场上空迎风飘扬。

伴随着激昂澎湃的阅兵曲,习近平主席在阅兵总指挥、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上将陪同下,乘野战检阅车,以每小时20公里的车速依次检阅部队。

“同志们好!”

“同志们辛苦了!”

一声声亲切问候,表达着习主席对将士们的亲切关怀。

“主席好!”

“为人民服务!”

一次次响亮回答,抒发了全军官兵对习主席的忠诚拥戴。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领航人民军队与时偕行、攻坚克难,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面向未来塑造世界一流军队,强军兴军的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与以往历次阅兵相比,这次阅兵有许多显著不同——

这次阅兵坚持战训一致,打破以往广场阅兵的惯例,不安排徒步方队和踢正步,不安排军乐团、合唱队,没有群众性观摩,所有装备不作装饰,所有受阅官兵着作战装具,突出“野味”“战味”。

车轮滚滚,大地震撼。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在200余名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军官兵的护卫下迎风招展,拉开了气势磅礴的阅兵分列式序幕。

旗帜展示形象,旗帜凝聚力量。注目鲜红的旗帜,回首光荣的历程,人民军队永远是党领导下的军队,永远是国家的捍卫者,永远是社会主义的捍卫者,永远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

巨大的轰鸣声由远而近。蓝天上,17架直升机组成“八一”标识,24架直升机绘成“90”字样,象征这支在战火中诞生的光荣之师,走过了90年史诗般的壮丽征程。

90年前的8月1日凌晨,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中国共产党拥有了革命的武装,人民有了自己的子弟兵。

山河为碑,历史作证。从长征路上前仆后继,到敌后抗日浴血奋战;从解放战争横扫千军如卷席,到抗美援朝以弱胜强打出国威军威;从建设年代激情燃烧,到改革开放春潮涌动;从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到国际维和战场守望世界和平,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

“参加像这样野战条件下的大阅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驾驶“90”字样长机的陆军航空兵某旅旅长崔佳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人民军队已经从单一军种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具有一定现代化水平并加快向信息化迈进的强大军队,成为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成为捍卫正义的和平之盾。

据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

2017-07-31 旗帜展示形象 旗帜凝聚力量 1 1 河北日报 c10709.html 1 忠诚之师 永跟党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