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下花园区

倒逼责任传导压力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本报讯(刘艳杰、郭沁蕊、王雪威)自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下花园区通过政策下放、典型引路、强化督导等举措,打出“微腐败”专项整治“组合拳”,筑牢正风肃纪防线。

政策下放“消疑虑”。该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三个区分开来”和“四种形态”的运用,将能立行立改、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处理权限下放到基层党组织和纪委,给有问题的干部认错、改错、悔错的机会。截至目前,全区自查自纠“一问责八清理”类问题779件,整改完成678件;基层“微腐败”类问题735件,整改完成625件。

典型引路“指方向”。注重收集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选择违纪性质较轻、违纪金额相近但处置方式轻重不同的案例,在“清风和韵、廉洁花园”微信公众平台、“廉政花园”微博平台、“廉筑花园”短讯平台通报曝光。通过正反对比、案例引导、案情分析,采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加大对“自查从轻、被查从重”处理政策的宣传力度。

倒逼责任“传压力”。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零报告、零发现、零查办、零整改的“四零”单位,加大督导力度。目前,已开展督导4轮次,对存在的制定方案操作性不强、领导重视程度不高、推进措施不力、行动实效不明显等38个问题进行了全程跟踪督办。

2017-07-31 下花园区 1 1 河北日报 c10726.html 1 倒逼责任传导压力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