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第三次集中填报志愿明日截止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理性填报

本报讯(记者马利)7月31日12时至8月2日10时,我省高考招生进行第三次集中填报志愿: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同时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及对口专科批一志愿。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我省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文史类有6467名考生、理工类有28362名考生未被录取。“上线考生未被录取有多种原因。”相关人士介绍,省招生委员会按照国家有关文件规定,按略大于招生计划数确定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而这“略大于”的部分在录取过程中就有可能落选。此外,还有的考生选择复读不再填报志愿。

7月31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计划,在该批次录取时,如果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低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填报。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该批部分院校学费较高,部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有专业志愿的考生,考生需要仔细查阅相关招生章程或咨询院校。

本次集中填报的另一个重点是专科批次。专科提前批和对口专科批设一、二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专科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

“本科录取进入尾声,部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呈现急躁心态,开始盲目填报。”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指出,目前个别考生填报志愿存在误区。

“考生盲目填报与自身条件相距甚远、不可能被录取的院校志愿,会浪费有可能被其他院校录取的机会;填报自己不想就读的院校或专业,录取后既不能退档,又不能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填报高收费的院校或专业,被录取后,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不好,难以承担高额的学费,想再进收费较低的院校或专业又不可能转录,会影响自己继续学习和深造。”该工作人员建议考生,正确认识填报志愿与个人发展之间的关系,认真理性地填报。

2017-08-01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理性填报 1 1 河北日报 c10879.html 1 第三次集中填报志愿明日截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