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北极科考队挺进北极圈

7月31日,科考队员在“雪龙”号上合影。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雪龙”号7月31日电(记者郁琼源)北京时间7月31日上午8时50分,“雪龙”号进入北极圈。上午9时,中国第八次北极科考队队员身着统一的红色队服,在“雪龙”号直升机停机坪组成“八北”字样庆祝进入北极圈。

同时,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科考队员们又组成“八一”字样,其中八位曾当过兵的科考队员组成“一”字,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据“雪龙”号船长朱兵介绍,自7月20日从上海出发,中国第八次北极科考队经中国东海、韩国济州岛附近海域,穿对马海峡、日本海、宗谷海峡、鄂霍次克海,过阿留申群岛、白令海、白令海峡,已航行3600多海里。

科考队副领队兼首席科学家助理何剑锋说,随着“雪龙”号进入北极圈,科考队将在楚科奇海国际公海海域进行海洋综合调查,回收一套沉积物捕获器,并完成四至六个冰站的多学科综合考察。

2017-08-01 1 1 河北日报 c10894.html 1 北极科考队挺进北极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