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转作风 下基层 服务群众

省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赴围场开展结对帮扶

本报讯(菅彦)日前,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利用一周时间分两批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转作风、下基层、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到3个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了解当地群众困难和需求,为群众送上帮扶物品,在帮扶中转变作风、服务群众。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宣传部制定了贫困户结对帮扶方案,确定每位机关党员干部帮扶5户贫困家庭。在部务会成员带领下,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该部驻围场精准扶贫点吉上村、查字上村、要路沟村,与帮扶贫困户精准对接,逐户填写结对帮扶联系卡、帮扶记录本、帮扶工作登记表,确保每户必到、每户必访。

通过提前与驻村工作队沟通,省委宣传部初步了解掌握了三个村基本情况,并根据各村实际需求,分别购置变压器、桌椅板凳、文化用品等器材设备,帮助村集体和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基层宣传文化思想动态和工作开展情况,摸准吃透基层需求和群众意愿,推动宣传工作重心下沉,更精准、更有效地服务群众。

该部机关党员干部还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现场观摩体验,认真学习塞罕坝精神,对标先进、补齐短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2017-08-08 转作风 下基层 服务群众 1 1 河北日报 c12640.html 1 省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赴围场开展结对帮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