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廊坊

三河燕郊6座模块化消防站投入执勤

模块化消防站燕昌路站。潘玉婧摄

本报讯(通讯员潘玉婧、张新宇、王颖莉)近日,三河燕郊6座模块化消防站正式投入执勤。

针对三河燕郊地区消防警力不足等实际情况,三河市政府于今年2月投入专项资金6628.74万元用于建设模块化消防站。此次投入执勤的6座模块化消防站选址均结合燕郊地区特点,因地制宜,占地面积在900至1000平方米之间,建筑面积500平方米。

笔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模块化消防站功能齐全,能够满足“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最基本要求,还能移动、拼装到任何有需要的区域,并保持消防功能不变。6座消防站共配备了3辆城市主战消防车、2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7辆12吨水罐消防车,以及防护、救生、灭火、破拆、侦检等110种共计3562件高科技含量的器材装备。每个站设有2个执勤车库,配备官兵14人。

据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伟介绍,模块化消防站的引入,对推进京津冀消防工作协同发展和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缓解燕郊地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压力,提高城市防御火灾综合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08-09 1 1 河北日报 c12935.html 1 三河燕郊6座模块化消防站投入执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