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省委巡视组向6个县区反馈意见

本报讯(记者刘荣荣)8月10日至11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的张家口市崇礼区、蔚县,唐山市古冶区、滦南县,保定市易县、顺平县反馈巡视情况,并向相关市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情况。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5月2日至6月30日,九届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崇礼区、蔚县,第八巡视组对古冶区、滦南县,第九巡视组对易县、顺平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各县区不同特点,从严从实开展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被巡视县区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有:“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纪委执纪监督偏松偏软,基层“微腐败”问题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等。另外,各县区也存在一些个性问题,主要有:崇礼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有差距;蔚县攻坚克难力度不大,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较真碰硬不够;古冶区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在治理环境污染上成效不明显;滦南县落实信访政治责任有差距,一些信访问题长期未得到有效解决;易县政府监管责任缺失,房地产开发市场混乱,非法采砂问题严重;顺平县对扶贫资金监管不严、存在虚报冒领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有关负责同志在反馈意见时指出,被巡视地方党委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党委(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在扶贫攻坚工作上精准发力,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亲厚友、搞数字脱贫问题,确保中央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防“四风”反弹。

被巡视地方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逐条研究、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2017-08-12 1 1 河北日报 c13452.html 1 省委巡视组向6个县区反馈意见 /enpproperty-->